啦啦啦啦

年更lo主,随缘更新

秦淮水榭花开早

2.


        梅长苏梦见了很多事。


        梦见了一个绰厉风发和林殊一般鲜活的叫明台的孩子;梦见了他的大姐大哥和阿诚哥;梦见了蔺晨那个臭流氓笑嘻嘻地摸着自己的脸说长苏你的脸可是我让我爹按我的喜好捏的,你可要嫁入我蔺家当阁主夫人;梦见了清明那日淅淅沥沥地下了半日雨,飞流捧着蔺晨用来种名贵草药的玉盆里面蔫蔫养着根红豆;梦见了金陵玉殿琅琊秀阁;梦见了在倚着案几读书男人延至地上蜿蜒的漆发和一声喟叹一般几不可闻的“长苏”。


        梦见了青玉自斟壶袅袅而上的雾气和泛着白的熹色融在一起,将男人的容颜熏得氤氲虚幻,仿佛仙人一般遥不可及。


        梅长苏睁开眼时,盯着那张熟悉的脸看了好久,恍惚一般地呢喃到:“蔺晨…………”


         “怎么,终于想明白放不下英俊潇洒的我决定来当琅琊阁的阁主夫人了?”


         “…………………………”梅长苏“………………咦?”


          ……等等,这个凑流氓是谁!大哥呢!!


         蔺晨看着猛然起身死死地盯着自己满脸被雷劈过的江左梅郎,挑了挑眉,将一旁的雪狐大氅拿了起来给那位祖宗披上,还顺势搂住了未来少阁主夫人的腰。


        等到蔺晨已经得寸进尺地将面颊埋进梅大宗主的脖颈时,梅长苏终于确定,在他好不容易接受了#谢玉其实是个好人##我大江左盟都投了谢玉##靖王殿下叫臣小少爷##蔺晨是个死正经#等一系列奇怪设定的四个小时零七分后――以上的一切不过是一个有些怪诞的梦。


        他将手放在蔺少阁主缎子一般的漆发上,垂着眼毫不留情地扯着蔺晨的头发就往后拽。


        没有理会蔺晨杀猪一般“疼疼疼梅长苏你个小没良心的!”的叫喊,梅宗主温润地浅笑回答:“我只是做了一个梦罢了。”


       蔺晨拍开梅宗主的手,不知教训地又腆着脸凑近:“哟,梦见了什么能让你叫着我名字醒来?”


        “梦见了你穿的道貌岸然地挽着静妃娘娘,后面跟着个靖王管你叫少爷。”


        蔺晨忽的闭上了嘴没有回应,这倒让梅长苏有些诧异了,他回过头去看了看蔺晨,那张死不正经的脸上难得地出现可几分严肃,看上去倒有几分像那个荒诞梦里的明家大哥。


        “长苏啊……”过了好久,蔺晨才重新开口,声音莫名地有些晦涩,“你知道你昏了多久吗?我差点都以为自己救不回来了。”


        梅长苏静默了会,才轻笑了声,拖着尾音开了口:“我不过是说说做的梦罢了,您老在那抒什么情啊。”


        “瞧见你梦见了静妃靖王,这不是怕你丢下为夫一个人又跑去金陵吗?还有啊,现在人是皇帝陛下了,景星明庆云现的,犯不着您老人家再为他操心了,您就好好养病吧。”


        眼看着蔺晨又恢复了一副死不正经的模样,梅长苏安心地拢了拢大氅,听着蔺晨痛心疾首的唠叨,心想还是这个蔺晨看着顺心。



       然而等和蔺晨有一搭没一搭地叨着飞流最近又惹了什么祸最后喝完药被蔺晨那个江湖郎中勒令睡觉后的梅大宗主,发现自己在某些方面还是有些太天真了。


        比如说,当他第三次睁开眼――或者更确切的说,在那前一点――在他半睁不睁的时候,熟悉的酸痛无力的病弱感和嗓子里的疼痛让他下意识地就吩咐着蔺晨:“水……”


        一杯水温正好的白水就恰恰好地送到了唇边。


        梅长苏就着杯子喝了口,眼瞅着抓着杯子那双白净纤细还套着个玉环的手怎么看怎么不对劲,顺着那截可以称之为藕臂的臂膀一路看上去,然后……然后他看到了一个坐在自己床上算得是依偎在自己身旁喂自己水喝的静妃娘娘。


        哦,后面还有一个油头粉面虎视眈眈的靖王殿下和一个把自诩为风流的流海梳了上去前一秒还臭不要脸冲自己耍流氓此时却皱着眉满脸严肃的蔺少阁主。


        梅长苏:…………一定是我醒来的方式不太对!


评论(15)

热度(68)